交际线kesss

为文须有补于世

【杰佣】伪装者



(挖坑挖坑挖坑!)


超能力世界观  ⚠大量私设⚠  ooc流  有bug  欢迎捉虫


Cp:赏金猎人/私家侦探/医生 杰克&逃逸试验品幼体奈布


ooc流


禁止ky


如果有疑问可以私信我(别找我来骂架我一般不回复的)


都OK?那么请吧↓


















潮湿弥漫在空气中,窗外阴雨连绵,灰暗的天空和阴沉的树,屋内只有一盏微弱的橙色小灯照亮床上隆起的一小块。杰克推开门,将手中的托盘搁置在床头柜上,将被窝里的人枕着自己的手臂扶起。


从这个小家伙晕倒在他家门口已经三天了,高烧没有丝毫要退的迹象,身上的那件被雨淋湿的绿色披风里,也没有任何关于他身份的提示。


杰克伸手从托盘里拿起一小瓶退烧药。如今也只能等他醒来了。


“呃......”


一声低音打破了单调的雨声,怀里的小孩勉强睁开一丝眼睛。


“听得见我说话吗?听的见就点点头。”杰克见他醒了,微俯下身轻声问道。


烧得迷迷糊糊的小家伙努力轻轻点了点头,脑袋昏重让他无法大幅度动作,眼睛与睡意抵抗了几下,禁不住又重新闭上。


唉......情况还是不太妙啊。


杰克用修长的右手食指点了点太阳穴,几天后就要出发了,这个小家伙就要委托给别人照顾了......想起自己那些没有专业医学知识的同伴们,杰克严重怀疑这小家伙小命不保。


喂过了药,杰克便上楼到书房内为几天后的出行准备资料。崭新书页的淡香,泛黄纸页的时间气息混杂在一起,时钟的滴答与纸的翻动声合奏,美好的画面被吱呀一声打破。


杰克回头看向门边,一个小身影扶着门框站在门口,蔚蓝的双眸颤抖着看着杰克,张嘴似乎想说什么,嗓子嘶哑着发出一个音节后连咳几声,肺部蹿入冰凉湿冷的空气,疼得人弯下腰想减轻痛苦。


杰克放下手中的资料,快步走到人身边半蹲下,伸出双手想护住刚刚醒来还很虚弱的小家伙:“您怎么上楼了?刚醒来不要乱动。”


左手的指刀在暖黄色小灯的照亮下,晃过一抹亮眼的反光,刀片轻微撞击的清脆声音也撞进了奈布的心脏里。机械运转的摩擦声,滴滴声,偶尔睁眼醒来的亮眼指示灯。奈布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远离杰克的左手。


“哦,抱歉小先生。”杰克发现自己的指刀貌似吓到了小家伙,将其卸下挂在腰间的绳链上。“我抱您下楼吧,您需要吃点东西补充能量。”


奈布环住杰克的脖子,下巴枕在肩膀上,看着他的皮质靴子在木质地板上接触,脚步轻松地走下自己刚刚

中途歇了好几次才走完的楼梯。


杰克腾出一只手握住椅背将它拉出,让奈布坐在上面后在干净的桌面上放上一杯水。


奈布身子向前探抓住杯身,嘴巴凑上去就开始大口喝水。今天一整天,他身体所获得的水分只有药水中的那一点点,身体对水的渴求直接盖过了饥饿感。等干得冒烟的嗓子被滋润了,腹中空空的感觉就显露了,杰克适时地将一小碗鸡蛋羹端上。


三天未进食,还是少食多餐让身体慢慢缓过来吧。


趁奈布在用调羹对鸡蛋羹“下毒手”,杰克用手背贴住奈布的额头。


还有点低烧,没大碍了,明明几小时前还在高烧中昏迷呢,真神奇。


“您父母是谁?我让他们来接您回家。”一个刚刚到他膝盖高的小男孩不可能跑得离家太远。奈布的手瞬间顿住了:“我......不知道。”


是三天的发烧让大脑的记忆消失了吗?


“您还记得以前的事吗?”


“嗯...”尖锐的针管,白衣天使一个个在他面前变成了恶魔。一针打下去,一闭眼一睁眼,自己就被泡在了装满未知溶液的玻璃容器里,身上还插了好几根大小不一的输液管,拍着坚固的玻璃壁求救,得来的只有意味不明的笑容或者是复杂的眼神。


“我不会忘记的。”奈布一字一顿地说道,语气沉重且眼神锋利。


杰克直起身,温和的眼神变得犀利,身边泛起丝丝浓雾。“那么小先生,可以请问你的身份吗?”


之前替他擦身降温就发现了,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,还有嵌入导管造成的环型伤口,几乎是骨子里散发出的药味都摆明了这孩子绝对不简单。


奈布拿着调羹的手开始用力握紧。眼前的燕尾服绅士救了自己,理应回答他这个问题,但......


奈布咽了下口水:“先生,您能先把您的超能力告诉我吗?”


杰克愣了一下,他没料到这小家伙会问自己的超能力,也对,了解对方的超能力以提高自己的安全系数。“可以,但之后也请你告诉我你的能力,”杰克退开一小步,绅士地行了一个鞠躬,身边的薄雾开始加厚。奈布好奇地伸手去摸浓雾,冰凉凉的,似乎只是普通的雾。


“啪。”


桌子瞬间一抖,桌上为数不多的物件似乎也被吓到了向左边移动了一点——有什么东西打在桌沿上了。


“介绍一下,叫我杰克就好。这是我的超能力——雾都夜行,不仅仅可以当做障眼法,凝结成的雾刃可以远程攻击。”


“但威力似乎不大。”奈布镇定地回过头盯着杰克,该他来进行下一步了。


“不,这只是低威力版,它......”杰克突然停下了,有什么奇怪的感觉爬上脊背,密密麻麻像什么小虫子在轻撕咬肌肉,不一会儿全身僵硬,丝毫不得动弹,连意识都无法去凝聚操控雾刃了。


“抱歉......我叫奈布·萨贝达,这是我的超能力。”奈布垂下眼偏过视线,酥麻感立刻消失了。“停止别人的行动,对吧?”杰克动动身子,让被迫僵直的肌肉放松,不过身遭的雾区倒是更浓郁了,身在其中真有种处于“开膛手”肆虐的雾都伦敦,危险又诡异的感觉,“然后?”


奈布略显不安,看着杰克的眼神带着几分试探,握着调羹的手不知何时握拳放在了膝盖上:“我......从那里逃走了。”


“嗯?”尾音上翘,杰克对此不知所谓的回答很不满意。


“拜...拜托,请别把我送回去。”奈布想起什么似的慌忙恳求道。毕竟他出逃这事,他们肯定会派出大量人来抓他,一旦被抓回去,再逃跑就难于上青天了。


“哦,你就是那个通缉令上小家伙?”杰克想起几天前出去购买医用酒精时,看到墙上贴的通缉令:一位六岁的男孩杀死了一家四口后逃亡。悬赏金额可观,而且那张照片上奈布的眼神愤恨中带着暴怒,让苍白的文字看起来多了那么些说服力。


“不,不是的!那个通缉令是骗人的!”奈布大惊失色,他在来杰克家前也发现过通缉令,这无疑会让他成为众矢之至,目前能且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杰克了。所以绝不能让杰克对他产生偏见。


“噗嗤,”杰克看见奈布紧张到站起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,然后在人诧异又疑惑的目光下用手挡住嘴:“就不是骗人的,我也不会把你送回去啊。”


“呃......嗯?”不应该啊,面对这么多赏金,没人会不心动吧......


“我不缺钱,所以没有必要把你供出去。此外我认为你被抓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暴露了你的超能力,虽然很稀有,但还不足以留在我身边,我不太需要纯辅助。”


奈布觉得只要他脱离杰克,被组织抓到或者被其他人捉去领赏是迟早的事。


“不,我还有另一个能力......”奈布犹豫再三,最终还是说了出来。


划破手指,血珠并没有顺着瘦长的手指滑落,反而漂浮在空中不断蠕动,不断膨胀。奈布伸出小手,血珠立刻拉伸开来,谁也不会想到小小几颗血珠可以伸展这么大片,包裹成型,一匹与腰齐高的血狼就这么神气活现地站在了奈布的身边。肌肉紧绷,鬃毛无风飘逸,为证明自己是活物还长嗥一声。


“我大概明白你为什么会被抓了。”说不震惊都是假的,世界上从未出现过拥有双超能力的人,更别说其中一个极为特殊。


“好吧,你真的要跟着我吗?从此以后你的生活不会太平了哦。”


杰克走至奈布身前半蹲下,伸出一只手,血狼立刻警觉起来,发出金光的双眼紧盯着来人。奈布揉揉血狼脖间的鬃毛安抚它,另一只手搭上杰克的手:“没什么比过去更不太平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设定为一般的超能力只能对自己有影响,例如兽化,杰克的雾都夜行,奈布的血形兽等

而奈布的另一个超能力则对他人进行影响(紧盯五秒就可以控制别人不能行动)

*超能力可以进化


评论(5)

热度(26)